【红星组】听海

红星组

无厘头回忆向,涉及中/越/战/争注意



壹.


海的声音是怎样的?

南方的女孩柔声弯眸,指指不远处无边的海岸线,轻言海洋就在眼前为何不去亲身感受。

北方的少年爽朗一笑,拿起海螺放在耳边,告诉你大海的声音就在其中。

阮氏玲是很爱海的,爱那片无忧无虑,爱那片湛蓝天池,她喜欢和王耀一起坐在岸边观海,那时的日子还没现在这样局促,他们还只是遥远的东方大地上两个孩童,还无须在意以后的利益牵扯。

但终究只是暂时。

南海刺耳的鸣笛打破了幻想,从此一衣带水唇齿相依皆成往昔,轻狂的北极熊花言巧语蒙蔽戏水的姑娘,夺来她的画笔,宁静的蓝海之畔从此染上战火硝烟。无所谓来者是谁,一同采莲的好友也挡不住扩张的野心与脚步。



贰.


“她当真要那么做?”

王耀踱步于大堂,额前细汗将青年的紧张展露无余,门旁的壮年男人握紧了拳头,恶狠狠的砸在门框上发了声:

“我就知道他们没安好心,那个姓黎的一心想着北边的毛子,根本没想老伙计的利益!”

男人口中的毛子自然是布拉金斯基那头白熊,只是不知阮氏玲是何想法,充其量她不过是苏/联在东南亚的一颗棋子,何来如此气焰?再怎么说阮氏玲也经过多年打磨,怎还没学会权衡利弊呢。王耀思量间、不自觉又带上长辈口吻。终于是停止了无意义的徘徊,手抚上大堂上端正放好的刀刃,拂去不知不觉间岁月撒上的尘埃,剑身明亮倒映出自己目光寒冰。

三个阶段的抗战接踵而至,战场上日日不绝的炮鸣如恶魔的低语,低吟着战争永存的魔咒。所幸战争的双方都不是脑子发热的家伙——尽管有的是人希望他们不要结束战争。

一个月的战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却足以摧毁两个国家的战/略/部/署,打破一场迷梦。可惜放到如今,却也没几人还记得了。



叁.


王耀还记得攻进河内时,阮氏玲那一脸的不可置信,仿佛这世间一切的不可能都在一瞬间聚集,两人相差无几的面孔此时表情却天差地别。

“你输了。”

她记得他这样说。

“你没赢。”

他记得她这样说。

忽而一阵大风卷过,谁也说不清三月哪来如此大风,只不过二人记忆中的话语都随风而逝,还有混杂在话语中苦涩不堪的对不起,也消逝的无影无踪。

就算当时的王耀听到了又能怎样呢?她只是阮氏玲,不是他的子民,他没有必要理会或接受这样无厘头的道歉。

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道歉的不是越/南,否则那群上司总要大张旗鼓的掩盖,那群居心囧测的家伙总要猜测。

但也该庆幸,王耀没听见。

说从今往后可能早了些,但在阮氏玲心里却是个解放,经此一役王耀毁了一切予己的援助,心中自是空落了些许,倒是干净了眼眸。

这样就不欠他什么了。



肆.


战争的目的自然不是这个,可好强的女孩总要找些牵强的借口掩盖失败,她不甘于次次都是王耀兵器下的败寇。很自然的,在王耀撤军后很快便宣布了自己的胜利。

不过,仍谁一看都知真假。



End——

bb几句,很抱歉这篇文章毫无逻辑,并没有侧重点,内容暧昧

想写的都没写出来,未来预计重写

评论
热度 ( 3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